德新社5月11日报道称,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11日说,法国海军指挥官和医生的过度自信,很可能导致了法国唯一航母上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

德媒称,4月12日,法国海军“夏尔·戴高乐”号航母及其随行船只提前返回母港土伦港,这些军舰上的1000多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帕利对法国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说,所有水兵目前都已康复并回到了家人身边,只有一名水兵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重症监护后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资料图片: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

资料图片: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

在人们质疑法国海军的自豪感是如何被消除的时候,一些法国媒体的报道对该航母3月中旬在布雷斯特港的停靠提出质疑,当时水兵们获准上岸。

帕利说,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那之前,机降到航母上的人员已经将这种疾病带给了舰上的航空兵中队。停靠布雷斯特港,则再次将病毒引入舰上,她说,这是“病毒加速传播的一个因素”。

在航母于布雷斯特港停靠后,指挥官们对舰员采取了隔离管控措施,“有效控制”病毒在航母上的进一步扩散。但由于舰员们士气低落,在14天隔离期结束后且没有发现新的确诊病例时,就放松了舰上的措施。

她说,然而,一名健壮的年轻舰员身上新冠肺炎的“微弱信号”被忽视了。除了过于自信之外,在不同指挥系统之间传递信息的速度也不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