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塔斯社5月10日报道,俄罗斯海军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计划于2022年秋季进行海试。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采购部分发布通告称,负责维修“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Zvyozdochka造船厂获得一份合约,将在2022年9月1日之前,对这艘航母的外表面进行刷漆,这也是该舰升级维护的收尾工作。

报道称,按照通常的做法,在刷漆完成之后,舰船就将出海试航。随后,船厂宣传部门证实了这一工作计划,但表示考虑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所有工作都将在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的条件下进行。

目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停靠在Zvyozdochka造船厂子公司第35造船厂,计划于2022年重新投入部署使用。

俄罗斯海军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可谓命途多舛,自开始大修维护以来就发生了两起导致人员死亡的严重事故。2018年10月30日,该航母所在的浮船坞沉没,导致一座起重机折断砸到航母甲板上,砸出了一个大洞,事故导致一人死亡。2019年12月12日,这艘航母在船厂维护期间发生火灾,造成两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