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5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当地时间11日公布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步调查结果。

帕利当天向法国国民议会报告了相关调查结果。她表示,新冠病毒在“戴高乐”号3月中途停留法国西部港口城市布雷斯特之前就已经被携带上了航母。

帕利表示,调查人员判断在“戴高乐”号航母上首次发现新冠病毒是航母中途停留利马索尔之后;航母在布雷斯特的中途停留并不是航母被首次引入病毒的原因,但这次停留加速病毒在航母上传播的机会。

帕利透露,“戴高乐”号航母在停留布雷斯特之后采取了两周的管制措施,“有效控制”病毒在航母上的进一步扩散。然而她同时表示,在为期两周的管制结束之后,3月30日在航母上曾组织了一场音乐会。

帕利指出,调查显示航母指挥官及医疗团队“高估了航母应对新冠病毒的能力”。但她也坚称,航母指挥官致力于保障航母上所有人员的健康安全。目前调查的结论倾向于认为有关人员在疫情处理上“有错误”但“无疏忽”。

“戴高乐”号航母编队有千余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帕利表示,目前只有一人仍在接受治疗,其余人员均已康复。“戴高乐”号航母编队是于4月12日返抵法国土伦军港的,航母随后接受全面消毒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