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刚刚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伊朗军舰在阿曼湾训练时被“意外击中”。报道称,此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此前,中东媒体AMN网站等外媒5月10日疯传,伊朗海军军舰当日在阿曼海域发生了误击事故,一艘伊朗驱逐舰开火后意外击中了另一艘伊朗海军战舰,“造成数十人死亡”。

 “贾马兰”号护卫舰训练照

“贾马兰”号护卫舰训练照

报道称,当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导弹是从伊朗海军的“贾马兰”号驱逐舰上发射的,这艘军舰是伊朗首艘国产驱逐舰(按照西方标准应为护卫舰),配备4枚反舰导弹。分析人士表示,这艘伊朗军舰上配备的导弹是通过雷达自动导航的,舰员没有对其进行监视,也不知道它的坐标。报道称,受伤的船员被救起后转移到了恰巴哈港,伊朗官方还没有公布确切死亡人数。

 伊朗“贾马兰”号护卫舰(Jamaran)发射反舰导弹资料图

伊朗“贾马兰”号护卫舰(Jamaran)发射反舰导弹资料图

另据《每日邮报》5月10日援引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称,这艘伊朗军舰是在演习中被一枚反舰导弹意外击中,并在中弹后沉没。报道称,一段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5月10日晚上,受伤的船员从一艘伊朗护卫舰上撤离。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了两名受伤的船员在海上被渔民救起。

 事故发生位置示意图,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地区

事故发生位置示意图,位于霍尔木兹海峡地区

据美联社5月11日的最新报道,这起误击事故发生在伊朗海军于阿曼湾举行的一次演习中。美联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这起事故于周日发生在位于阿曼湾的贾斯克港口附近,导弹击中了参加演习的伊朗海军“科纳拉克”号支援舰,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此次导弹袭击是一起意外事故,“科纳拉克”号与目标距离过近。伊朗媒体报道称,“科纳拉克”号在2018年进行了大修,具备在海上发射导弹的能力,这艘荷兰制造的47米长的舰艇自1988年以来就一直在服役,通常搭载20名船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