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GETTY

图源:GETTY

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10日晚介绍称,加纳海滨城市特马(Tema)的一家鱼类加工厂内发生一起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事件:一名工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传染给了该厂另外533名工人。

综合加纳媒体Ghanamma和路透社10日消息,纳纳·阿库福-阿多当天就国内新冠肺炎情况发表讲话时表示,近期上报的921例新增病例中,533例是位于特马的一家鱼类加工厂的工人。“所有的533人都被一个人感染。”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病毒是如何在该工厂中传播的,也没有说明该厂是否采取了安全措施。纳纳·阿库福-阿多还指出,这533例病例占加纳总确诊病例的11.3%。

路透社在报道中提到,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加纳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4700例,是西非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此外还有22例死亡病例,5名患者情况危急,494人康复。纳纳·阿库福-阿多也宣布,将禁止公众集会的禁令延长至5月底,加纳的中小学和大学也将继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