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10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世界卫生组织驻也门办事处10日说,鉴于也门疫情状况,该组织暂停在也门四个省份的活动。

当天,世卫组织驻也门办事处向其员工发函说,在萨那省、萨达省、伊卜省和荷台达省的工作人员暂停所有活动,直至另行通知。

据报道,这4个省的绝大部分地区处于也门胡塞武装控制之下。世卫组织驻也门办事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新华社记者,此举意在保护相关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也希望胡塞武装能够更加透明地公布疫情状况。

5月5日,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在其控制区内确诊首例新冠病例。

截至目前,也门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36例,其中治愈1例,死亡8例。确诊病例中,34例来自也门政府控制区,2例来自胡塞武装控制区。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也门战事爆发以来,人道主义危机不断恶化,持续战乱和封锁导致也门医疗水平下降,多种疾病疫情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