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采取多种举措,积极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今天(9日),河南集中开工243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当地水资源不多、水灾害多发等问题将得到显著改善。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 孙运锋:现在全省涉水投资的项目吸纳就业5.6万人,已经完成投资189亿元,预计到5月底,能够超过300多亿元。

今天,广西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一期工程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今天,满载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武汉出发,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疫情。今天,广东中欧班列再添新线路,首次开行邮包专列。

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货运主管 蒲穗:在我们华南地区来讲,我们的铁路运输是第一次通过霍尔果斯站出口到立陶宛。

针对堵点难点,湖南推出首批“一件事一次办”项目,涵盖减税降费、政策补助等27个具体事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在99%。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50条新举措,全面推进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副处长 赵芳:包括像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国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支持新片区企业贷款贴息这些政策,希望能够把金融创新、先行先试落到实处。

人们的生活秩序也在加快恢复。从五一到今天,北京已有28家博物馆按照有序、有限、分时预约的原则对外开放。今晚,国家大剧院还推出线上音乐会,首次重启音乐厅。

国家大剧院品牌推广中心主任 宫吉成: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6月初启动剧院对外有序限流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