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防务博客”网站5月8日报道,西班牙空军的一架A400M运输机当天在该国萨拉戈萨机场降落时发生了撞鸟事故。

“防务博客”援引“航空快讯”的报道称,这架A400M运输机在萨拉戈萨空军基地降落时与飞鸟相撞,飞机安全着陆,无人受伤,但后机身下方严重损坏,被撞出了一个大洞。

西班牙A400M运输机机腹下方被撞出大洞

A400M是空客研制的一款多用途运输机,首架A400M于2016年11月交付西班牙,空客计划在2022年前向该国交付14架A400M。A400M运输机在西班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西班牙国内转运医疗用品和重症患者,西班牙还曾派出该机前往上海,运回了大批西班从中国购买的医疗物资。

A400M运输机与美制C-130运输机一样采用了螺旋桨作为飞行动力,但A400M机身更大、载重和运输能力都更强,也通常具备野战机场起降的能力,能够应对各种极端恶劣环境。

 A400M运输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