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军方人员4月30日确认,已经找到前一天在希腊附近海域参与演练失事的加拿大军用直升机残骸,地点位于希腊与意大利之间的海域。

希腊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在地中海爱奥尼亚海水域发现一些残骸碎片,确认属于加拿大失事军机。

希腊国家广播和电视公司报道,搜救人员4月29日晚在希腊凯法利尼亚岛附近的公海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1名遇难人员遗体。

加拿大军方4月29日说,一架加拿大CH-148“旋风”直升机当天在地中海上空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任务时坠海。

这架直升机部署在“弗雷德里克顿”号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上,事发时正在希腊附近海域参与北约演练,离舰执行巡航任务时失联。来自意大利、土耳其、希腊和加拿大四国的护卫舰参与这次演练。

加拿大军方暂时没有确认找到失事军机残骸,也没有说明机上人员数量,但称已经联系军机失踪人员的家属。

美联社先前报道,这架加拿大军用直升机当时搭载4名机组成员、1名战术操作员和1名传感器操作员。

希腊国家电视台报道,意大利和北约舰艇一同参与搜救,土耳其方面称,一艘土方护卫舰也参与其中。报道说,搜救行动当前仍在继续。

北约下辖的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一名女发言人4月29日证实,北约指挥的一艘舰艇上直升机发生事故,已经开展搜救,并通知相关国家。

“旋风”直升机由美国飞机制造商西科尔斯基公司设计生产,广泛用于反潜、监控和搜救,通常部署于海军舰只。

美联社报道,加拿大军方原定2008年11月接收28架“旋风”直升机,但首架“旋风”2015年6月才交付,且交付时缺少关键设备和软件,只能用于训练。直到2018年年底,加拿大军方才让“旋风”直升机投入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