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整个国家感谢你,并祝你度过一个非常特别的100岁生日。”当地时间4月30日,第二次世界大战老兵、英国老翁汤姆 穆尔迎来自己的百岁生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录制视频向这位二战老兵送去祝福和感谢。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0日报道,首相约翰逊在这段视频中向穆尔表达了赞美和感谢。

“汤姆上尉,我知道,当我说‘我们祝你100岁生日快乐’时,我代表着整个国家。你的英勇事迹振奋全国人民的精神。你创建了一个渠道,让数百万人能衷心感谢在我们国民保健制度中做出令人震惊工作的杰出男女。”约翰逊表示。

他继续说道,“有个传统已有数年,那就是首相每天花一点时间感谢为他人服务的人。把他们誉为闪光点。汤姆上尉,你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闪光点”。

约翰逊继续表示:“所以,我代表整个国家感谢你,并祝你度过一个非常特别的100岁生日。”

《每日电讯报》称,生日这天,英国皇家空军两架飞机飞过汤姆 穆尔房子上空为其庆生。BBC报道称,汤姆 穆尔还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寄来的约14万张生日贺卡。

(英国皇家空军飞机飞过汤姆 穆尔房子上空 图源:《每日电讯报》)

(英国皇家空军飞机飞过汤姆 穆尔房子上空 图源:《每日电讯报》)

汤姆 穆尔从本月6日开始,双手扶助行器,绕自家周长25米的后院健走,打算到生日这天走满100圈,为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下属一家慈善组织募款1000英镑(约合8729元人民币)。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捐款不断汇入募捐网站。本月16日,尽管穆尔提前走完100圈,但他没有停下,继续颤颤巍巍地在后院健走,人们的捐款热情同样保持高涨。

(穆尔走完第100圈 图源:BBC)

(穆尔走完第100圈 图源:BBC)

英国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称,生日这天,汤姆 穆尔已为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筹集3000万英镑(约2.64亿元人民币)善款,创下了个人通过步行筹款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