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报告称,出现疫情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上已有近50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部分感染舰员被转移到了赶来支援的“准航母”“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上。

美国海军“基德”号驱逐舰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在27日报告说,“基德”号驱逐舰上已有近50名舰的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海军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基德”号上已有至少47名舰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舰上45%的舰员已经接受检测。目前,“基德”号上15名阳性结果的舰员已经被转移到“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上进行隔离观察,没有人住进重症监护室或使用呼吸机。另外,所有在“基德”号上的舰员都已经佩戴了个人防护装备和N95口罩。

“基德”号上还有两名舰员目前被送回了美国本土,其中一人是该舰上的首例病例,上周被送往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在这名舰员确诊之后,美国海军在24小时内派遣了一支8人组成的医疗评估小组登上“基德”号,对其他舰员进行病毒检测和医学调查。美军官员表示,这艘驱逐舰预计将返回港口进行清理消毒。

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基德”号是继“罗斯福”号航母后第二艘在海上出现疫情的美国军舰。“罗斯福”号航母上目前已有955人确诊感染,14人已经康复,另有1人在关岛海军医院接受治疗,此前1人曾在该医院因新冠肺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