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宁4月19日电(罗元凯)“武警哥哥们又来啦,武警哥哥们又来啦!”近日,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在一群小孩子的欢呼雀跃声中,再次来到西宁市湟中县拉卡山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武警官兵来到拉卡山村进行医疗扶助

   医疗扶贫解民忧

“老乡,我们给大家带来的药品到了!”一下车,这个支队官兵便将价值两万余元的药品第一时间送至拉卡山村。

前段时间,村里药品消耗非常快。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扶贫干事徐睿卿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给支队领导,党委一班人当即决定为这个村购买急需药品送至村民手中。

      武警官兵正在向困难家庭赠送急需药品

      武警官兵和学校师生正在拆封文体活动器材包装

   扶贫扶智扶心坎

由于远离城市,读书,成为山里娃娃唯一的出路。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教育环境,是家长心中共同的愿望。

据学校教师反映,每年全市举办各种中小学生运动会时,由于没有正规训练场地,参赛学生只能提前几天去市里学校进行临时培训,费时费力,效果还不好。

“咱们大山里的娃娃不能因为基础设施落后而输在起跑线上!”在拉卡山村小学操场上,这个支队政委李忠利与闻讯赶来的老百姓说。

据悉,这个支队共投入3万多元用于购买图书、桌椅和文体器材。

美化环境舒民心

拉卡山村属于高原大陆性气候,常年干旱少雨,风沙严重。为让村民过的开心,住的舒心,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这个支队官兵对村里的破损房屋逐一进行修缮维护。

      武警官兵正在修缮破损房屋

      放学回家途中,小学生们见到官兵车辆不约而同敬礼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