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Withnews网站4月14日文章,原题: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的火锅供应链受到打击 四川省火锅协会给援外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吃火锅的“战疫英雄卡”,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影响,火锅行业受到重击。业内商家都希望通过外卖、直播售货等方式重整旗鼓。

这种形势下,电商的重要性凸显出来。疫情期间,某购物网站推出“自动加热火锅”10分钟内销量破万。电商平台吸引如此多顾客,是因为直播形式吸引了大量粉丝。由于疫情影响,人们闭门不出。很多直播节目压缩了介绍商品的时间,留出更多时间和观众聊天,还教观众做菜,却仍能确保收益。社交媒体也纷纷推出“吃火锅”直播,吸引了大量观众。

“火锅外卖”得益于中国众多外卖软件和技术支持。为实现无接触取餐、消除顾客疑虑,外卖加上双层包装,并配备厨师和骑手的健康状况安心卡。某火锅企业内部,接触食材的厨师和工作人员,都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员工每小时测量一次体温,两小时进行全身消毒并更换口罩。商家还打出“足不出户,多快好省”的口号。

四川火锅品牌还树立目标:先求生存,再履行社会责任。除了给抗疫医护人员提供“战疫英雄卡”,还给武汉等地送去支援物资。(文卉 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