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日晚,正在西班牙居家隔离的中国球员武磊更新《武磊周记》。此前他和太太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都呈阳性,在最新的周记中,武磊表示“自我感觉来讲,应该可以说已经恢复了”。不过目前他还没做核酸复测,他的太太依然还有些症状。

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已从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获知,效力于该俱乐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队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症状轻微,正接受治疗。

此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武磊透漏自己的太太也出现症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两个人在西班牙的住处居家隔离。

武磊在最新的周记中介绍,“本周起我已经开始正常的恢复性训练了,包括在家里骑自行车、慢跑还有力量方面的训练,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开始恢复训练感觉要抓紧时间了,不过不能出门到绿茵场上真正的奔跑、踢球还是会觉得脚痒。”

资料图:西甲24轮西班牙人2:2战平塞维利亚。中国球员武磊首发登场,并在比赛的第49分钟破门,帮助球队2:1反超比分。这也是武磊本赛季的第一粒联赛客场进球,此前他曾在主场攻破过巴萨、赫塔菲的球门。

不过,隔离生活也并不总是那么枯燥,武磊就在周记中多次分享和队友之间的趣事。

此前,西班牙人全队组织了一次线上的视频会议,目的是让大家谈一谈最近的生活状态以及一些内心的感受。教练组和球员们都介绍了各自的近况。

在视频中,球员们发现大部分人的形象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在隔离期间理发店都关门了,有的球员因为找不到理发师而留起了胡须,发型也变得非常凌乱,还有的球员索性就亲自操刀把自己弄成了光头。

“这样的坦诚相见使得开会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仿佛大家又回到了更衣室,这个大家庭的气氛永远是那么亲切和温馨。”武磊说。

武磊发现,那些当了爸爸的队友,本来都以为在家可以有时间放松,结果发现从早到晚要给孩子做饭、打扫卫生、陪孩子玩、陪孩子上网课。

武磊介绍:“每一个都说,虽然是天天在家,但是依旧感觉时间不够用,尤其是还有几个孩子的,真的是比平时训练还忙,他们都盼疫情早点过去,生活可以早点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除了视频会议,西班牙人队内还有一个聊天群,球队的营养师在聊天群里组织大家展示自己的厨艺。

武磊说,对于他这样从小过着集体生活长大的人,这次隔离是第一次有机会正经下厨做饭。

在群里,年轻小将皮帕刚上传自己的新作就遭到了达德尔的调侃,“这是给你家小狗准备的吗?”来自阿根廷的球员们则展示了拿手的烤肉,但这也让营养师吓得要求球员们每天在早餐前称体重,并且拍照发送给他。

武磊说:“出国之前哪会想到留洋之路会经受这生命的考验,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的渺小,相比之下足球场上的胜负排名更是如此的微不足道,等到重新开赛的那一天,我要好好享受这赛场上的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