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哈萨克毡房的“变身”(   / 8 )

发布时间:2020-04-07 07:38: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宋彦桦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社会)(1)哈萨克毡房的“变身”

4月5日,在新疆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村民海依那尔在检查房杆的形状。

海依那尔从2018年开始经营民宿,在自家的院子里可搭建5顶毡房,旅游旺季时几乎每天都能住满游客。

哈萨克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游牧时代,毡房因易于拆装且便携,成为哈萨克族牧民“移动的家”。 近年来,随着新疆一系列牧民定居工程的实施,越来越多的牧民住进定居点,毡房也悄悄完成“变身”。在新疆新源县不少牧民定居点,很多牧民家的院子里还保留着毡房,用于开展民宿经营,增加旅游收入。如今的毡房既是哈萨克族的文化遗产,也成为当地民俗体验的一大亮点。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