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6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26万例,累计死亡逾6.9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德国成为全球第四个确诊病例超10万的国家。与此同时,西班牙、意大利、伊朗、澳大利亚等多国出现新增病例下降态势。

美国47地进入“灾难状态”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早7时1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3万例,死亡逾9600例,其中纽约市累计死亡病例达2256例。

当地时间4月3日,位于美国大华府地区的弗吉尼亚阿灵顿县发起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当地民众送来自制口罩、消毒用品以及食物等物资,支援抗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会达到一个“可怕的程度”,但到了这个程度后情况会开始好转。

特朗普同日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他州进入“灾难状态”。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第47个进入“灾难状态”的地区。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因疫情求援遭撤职的美国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原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英国女王“罕见”讲话 英首相入院检测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5日报告,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03例,累计确诊超过4.7万例。

当地时间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针对疫情向全国做电视讲话,这是她执政68年期间的第5次全国电视讲话。伊丽莎白二世在讲话中说:我知道我们正处在一个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时刻。我们可以通过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通过最新的技术和内在的同情战胜疾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仍有新冠肺炎的持续症状,包括高烧,在医生建议下,约翰逊入院进行检测。该报道强调,这是“预防性措施,而不是紧急措施”。约翰逊曾于3月27日宣布其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并开始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仍正常负责政府工作。

西、意新增病例连续下降 德国确诊超十万

目前,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连续4天出现下降趋势。据《国家报》5日报道,西班牙最近24小时内新增6023例确诊病例,增长率为5%,是该国医疗危机暴发以来最低的一次。此外,西班牙5日新增674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减少135例,是近10天以来新增死亡人数最少的一天。首相桑切斯5日宣布,继续延长全国警戒状态。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5日表示,意大利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16例,累计确诊12.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25例。其中,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为两周以来最低,重症病例数自疫情暴发以来出现第二次下降。

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6时左右,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00024例,是继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之后,全球第四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下降,但在结束隔离返回办公室后的首次视频讲话中,德国总理默克尔仍拒绝为何时放松限制措施设定期限。

亚太多国加码防控 伊朗形势现好转

针对“红宝石公主”号靠港悉尼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澳大利亚警方将展开刑事调查。此前,该邮轮近2700名乘客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确认前,即获准下船。目前,该邮轮已有超过620人确诊。

为遏制疫情,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6日起鼓励所有乘坐城市公交车、大众捷运系统和轻轨系统的乘客戴口罩,并将从12日起禁止未戴口罩者使用公交系统。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6时,印度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577例。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印度卫生部已经制定了方案,在本月14日印度全国封城结束以后,将视城市、农村等疫情分别采取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

作为中东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伊朗近日疫情形势暂现好转迹象。根据伊朗卫生部5日最新通报,过去24小时内,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3例,累计确诊58226例。自3月30日至4月4日,伊朗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6天下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