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黑龙江省第六批、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经过14天的隔离休养,正式解除隔离。

5日9时,在隔离驻地,伴随着“你笑起来真好看”熟悉的旋律,医疗队员手捧鲜花走出驻地,看到前来迎接的领导、同事、亲人,他们眼含泪花,笑中带泪。两批医疗队包括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黑龙江省第二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

黑龙江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9日出征武汉,他们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奋战 31 天,实现了病区患者清零、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他们不仅为武汉送去了医疗技术和健康,也用真情和爱心温暖了这座英雄城市。3月21日,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0日抵达武汉凌晨入驻完毕,2月24日对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月25日接管发热二、发热三两个病区80张床位,至3月20日交接完毕,医务人员累计进病房1767人次、收治患者96人,其中危重症12人,痊愈出院78人,治愈率81.3%,无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