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朗普批已被解职“罗斯福”号舰长写求助信:这不是文学课,不合适

“我认为他做的事,写一封信,真是太糟糕了。”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4日的白宫例行简报会上,如此评价已被解职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他此前曾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立即为舰上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的“罗斯福”号航母提供支持。

我认为他做的事,写一封信,真是太糟糕了。这不是文学课。这是一艘拥有核动力大型舰船的舰长,”特朗普说,“一封舰长写的长达5页的信,弄得到处都是。那不合适,我认为那是不合适的。”

报道提到,3月30日,在太平洋执行任务的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指挥官、舰长克罗泽本周一写信给五角大楼,请求美国海军高层立即采取行动、允许船员尽快下船隔离,以免发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剧。

“病毒蔓延正在持续加剧,现在不是战争时期,不能让水兵们白白死去。”克罗泽写道。五角大楼的海军官员此前强调,疫情未影响这艘航母的战备情况,而且没有一例感染病例为重症病例。但克罗泽的信显示,他们正与时间赛跑,水兵们的生命正面临危险。

但这一请求遭到美军高层拒绝。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委婉地予以拒绝,称关岛空间不够大,疏散4000多名船员的工作有困难。4月2日,莫德利宣布,“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尔因“判断失误”被解除指挥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