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确诊新冠肺炎1986例中企助建应急隔离病房(图)

  图为应急隔离病房板房建设中。 印尼宏大建筑 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确诊新冠肺炎1986例 中企助建应急隔离病房

印尼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3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96例,累计确诊病例1986例。其中治愈134例、死亡181例。

这是自3月2日印尼首次发现确诊病例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的一天。目前该国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数量和死亡率均居东南亚国家最高。

  图为应急隔离病房板房建设中。 印尼宏大建筑 供图 摄

据印尼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国34个省(区)中已有32个省(区)发现确诊病例,首都雅加达仍是疫情重灾区,累计确诊971例。该市各定点医院早已人满为患,一床难求。

此间中资企业印尼宏大建筑应业主要求紧急为雅加达3家医院建设医疗隔离病房板房。据该公司项目经理陈宝云介绍,从3月20日接到业主通知,该公司紧急调配6名中方人员和19名印尼员工放弃周末休息,携带施工机械和物资进驻各施工点。在做好所有参建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克服三个工地同时施工带来的机械调配、运输、现场管理困难,加班加点仅用12天时间便完成施工,交付各医院进行负压病房的二次装修。

  图为已建好的应急隔离病房板房。 印尼宏大建筑 供图 摄

陈宝云称此次中企紧急助建的5栋医疗隔离病房,可增加92张床位,配备观察室及医护人员值班室,今后数日将可投入使用,解床位紧缺燃眉之急。印尼院方负责人对中企施工速度及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