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森林大火逼近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紧急转移馆藏文物。

央视新闻报道,3月31日17时30分左右,四川省凉山州泸山山顶火势复燃,威胁到半山腰的光福寺。武警官兵转移在山上的群众,帮助转移寺里的贵重物资。

有消息称,复燃的大火逼近距离光福寺不远的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

3月31日晚上9点50分,四川省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从今天下午开始转运文物,现在正在帮忙清点,“现在很忙。”

31日晚上10点多,西昌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还没收到关于山火复燃的最新情况通报,下午6点多山火复燃后,消防已经做了预降温处理,复燃点附近的光福寺、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的人员已经组织撤离了。

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官网介绍,该馆位于泸山风景区中部,1985年8月4日建成开放。这里是我国第一个民族博物馆,也是世界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

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自建馆至今,已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5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