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省促进信息服务和消费的相关情况。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会上,周紫霄首先通报了新的疫情情况。

昨天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分别为广州报告4例,从英国、美国各输入2例;深圳、佛山各报告1例,从英国输入。

今天0-12时,全省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广州报告病例,分别从尼日利亚输入2例,从美国、菲律宾各输入1例。新增出院3例。

截至3月31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42例,累计出院21例。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94例 ,累计出院1356例。现有在院病例130例。

另外,今天,广东援武汉医疗队85人完成援助任务返粤。昨天,广东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133名队员返粤。

前天,在完成荆州在院患者“清零”任务后,留守荆州的12名医疗队员顺利返粤。截至目前,还有506名医疗队员坚守武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林曦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