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简氏防务周刊》30日报道,欧洲多个国家宣布暂时从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和北约训练团中撤走本国的军人。

3月20日,西方主导的联合特遣部队“固有决心行动”(CJTF-OIR)宣布已停止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以减少新冠病毒的扩散。此前,伊拉克军方已经决定暂停训练。

法国武装力量部已经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撤出约100名参与培训伊拉克人员的法国官兵,并表示直到情况允许,才会恢复这些活动。不过,法国外交部表示,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在科威特和卡塔尔的基地内保留法国人员,在海上部署法国海军人员,并保证对约旦和卡塔尔的空中支援。

与此同时,德国军队宣布,作为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的一部分,将从伊拉克撤出部分驻扎在伊拉克的士兵。德国联邦国防军指挥官周日证实,那些在当地的“非必要人员”将返回德国。据德新社报道,一些军人已经在周日早上抵达德国。德国联邦国防军作战司令部没透露这次撤军的具体规模。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将暂时从伊拉克撤出150至200名士兵,其中包括国民警卫队人员。这次撤离还包括了葡萄牙人员。3月26日,葡萄牙国防部在其网站上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的原因,31名军事人员将从距巴格达50公里的基地返回葡萄牙,另外还有驻扎大使馆的两名该国士兵也将撤离。

荷兰国防部和外交部告诉荷兰议会,40名荷兰士兵已经在伊拉克埃尔比勒和巴格达暂时取消培训活动。由于斋月的关系,预计5月24日之前不会恢复活动。荷兰国防部说这些士兵们将返回本国。由荷兰皇家空军KDC-10从伊拉克运送这些士兵回到荷兰埃因霍温空军基地。加上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共有110名荷兰士兵搭乘这一飞机返回本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