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image.png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白宫记者会时,CNN记者列举了一连串特朗普自疫情发生以来说过的“大话”,并质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和民众说明真实情况。特朗普当场回怼:“你刚才问的问题真的很恶心”。

发布会上,CNN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提问,“2月和3月初,你一再淡化病毒的影响,许多美国人感到不满,你对他们想说什么?”

image.png

阿科斯塔宣读了特朗普的一系列“大话”,包括2月23日特朗普声称病毒“我们国家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新冠病毒在美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3月10日特朗普说“保持冷静,病毒会消失的。”

对此,特朗普当场回怼,“我没说错,保持冷静,病毒会消失的,我们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而且我们干得不错。”

image.png

他还怒斥道:“就是你们这些人还有CNN整天问这些有的没的,民众都不想再听CNN问的问题。你本该问些正常的问题,我说的那些话,就是让整个国家冷静下来。你刚才问的问题真的非常恶心,令人作呕,你应该问些正常的问题。”说着,他要求换记者提问。

image.png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8时4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6342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00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