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9日电 据叙利亚媒体29日报道,叙东北部一所监狱当天发生暴动,多名在押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越狱。

叙通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叙东北部哈塞克省格韦兰监狱发生暴动,多名在押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趁乱越狱,并向该省南部逃窜。事发时美军战机在监狱所在地上空盘旋并发射照明弹。

报道说,该监狱由“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关押着约3000名不同国籍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共有12名“伊斯兰国”囚犯越狱。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支持,近年来在叙北部和东部对“伊斯兰国”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夺取大片土地。目前,“叙利亚民主军”势力范围与政府军控制区大致以幼发拉底河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