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专项斗争两年来的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商黎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度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三打四建”思路,抓好“十大任务”落实。

商黎光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要聚焦案件攻坚任务,坚决把黑恶势力扫除干净;聚焦起诉审判任务,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聚焦打伞破网任务,全力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聚焦打财断血任务,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任务,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聚焦行业整治任务,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聚焦中央督导问题整改任务,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聚焦教育转化任务,促使涉黑涉恶罪犯认罪服法、积极改造;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焦机制建设任务,分层分类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