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武汉、成都、襄阳三大生产基地已全部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冬去春来,神龙欢迎你回家!”3月26日,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门口的这条红色横幅,让时隔两个多月重返岗位的员工倍感亲切。

走进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制造三部,生产线有序运转,“全副武装”的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目前,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已有641名员工返岗,出勤率达到99.2%。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神龙公司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逐渐加快复工复产节奏——

2月20日,应经销商和客户需求,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启动新车发运并复工,当天发运商品车245辆;2月25日,武汉工厂整车发运启动,缓解了经销商面临的新车资源压力。3月12日,襄阳工厂复工,并推进产能垂直爬升,预计2020年有14个品种总计37万件的变速箱零件出口欧洲;3月25日,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生产线调试运行,次日全面恢复生产……

为做好复工防控,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向员工配发、提供免洗消毒液。清晨进厂、工休、用餐前,员工们都会自觉洗手。就餐采取“分餐制”,保持间距1.5米,互不交谈。

“公司防疫措施很到位,早餐午餐都在厂里吃,有荤有素,我们干起活来特放心。”武汉工厂总装车间质检岗位员工王堰说。

成立于1992年的神龙公司,是国内最早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现拥有雪铁龙、标致两个百年汽车品牌。时隔两个多月,回到“久违”的岗位上,生产线上的员工个个干劲十足。目前,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产能正在逐步恢复,向每小时生产20台新车的目标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