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26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截止到26日14点,瑞典全国当日新增296例,累计2806例新冠肺炎病例(每10万居民中有28例),累计死亡病例66例,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有200位患者。

瑞典电视台(svt)报道,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丹德吕德医院的代表多里斯·索内兹达里克(Dorieth Sonezidaric)说,来自医疗系统的数据表明,很多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了。

面对多国对瑞典的指责,瑞典svt文章说:《瑞典在欧洲走自己的路-自愿而不是强迫》。瑞典应对疫情的模式是,人们承担起很大的责任,并按照专家建议的遵守一定的限制的生活方式。例如,与丹麦不同,瑞典没有关闭小学。与挪威不同,没有禁止在夏季别墅中居住的规定。欧洲大部分地区已实行宵禁的严格规定,以阻止疫情的蔓延。在瑞典,我们仍然被允许自由行动,去餐馆,电影院和健身房。但这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瑞典人遵循明确的指示,保持社交距离为一米半到两米,经常洗手,并在有感冒的症状下居家隔离。鼓励老年人和高危人群隔离自己。

而当日记者在首都斯德哥尔摩看到大部分民众都聚集在街心花园,其中有不少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