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吉隆坡3月26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26日通报,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2031例,治愈215例,死亡23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报告的新增病例中,60例与2月底至3月初在吉隆坡附近举行的大型宗教活动有关,其他175例新增病例的感染源正在调查。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26日发表声明,宣布7名国家皇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和一同执勤的其他工作人员已开始14天的隔离。声明还说,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夫妇已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但依然从25日开始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马来西亚1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为期两周的严格限制措施,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情况下外出;禁止在未获得允许的情况下跨州出行;全面禁止大规模聚集活动;关闭学校以及部分商店;严格限制出入境,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