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线的英雄们,无畏坚守、忘我奉献、敬业守责,展现着新时代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光明网《战疫故事“绘”》系列节目,通过生动的绘本绘制感人的抗疫故事,展现动人的抗疫瞬间,为抗击疫情注入暖流,传递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战疫故事“绘”丨继续坚守一线白衣战士:慎终如始 最美如你

融融的春光里,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在完成救治任务后陆续返程。然而,全国援鄂医疗队伍中,还有承担危重症抢救任务的医务人员和医疗队暂不能撤回。疫情尚未终结,战斗还在继续。他们慎终如始坚守战疫第一线,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践行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

战疫故事“绘”丨继续坚守一线白衣战士:慎终如始 最美如你

“只要战疫需要,我就会继续拼,这是我们使命!”这几天,来自浙江医疗队90后护士陶丽圆随队转战武汉肺科医院ICU,承担起救治危重症患者的任务。对于陶丽圆来说,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是他们要攻的是最坚固的堡垒,啃的是最硬的骨头。

病房中一位94岁的病患李奶奶对陶丽圆说:“孩子,你们把我送出去吧,我年纪大了,不想浪费国家资源……”陶丽圆护理完老人后安慰说:“奶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来到了武汉,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拼尽全力去努力,您一定会好起来的 。”

战疫故事“绘”丨继续坚守一线白衣战士:慎终如始 最美如你

在火神山医院七科一病区里,46床的邓大爷气管内痰液较多,严重影响着呼吸。陈红拿着吸痰管为邓大爷吸痰。57岁的陈红是火神山医院护理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曾执行过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和抗击埃博拉任务。

战疫故事“绘”丨继续坚守一线白衣战士:慎终如始 最美如你

“我第四次请战来武汉抗疫情,不为别的,只想在脱下军装之前,以军人的身份,再为党旗军旗添份光彩!”作为一名军人,陈红目光坚定,展现着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战疫故事“绘”丨继续坚守一线白衣战士:慎终如始 最美如你

此外,吉林省医疗队作为此次支援武汉的硬核部队,坚守在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战疫第一线。这些天,经过奋力救治、精心护理,两支队伍所负责的疗区多数患者已经治愈出院,一些重症患者已经转为轻症,所剩重症患者和危重患者已经不多,且病情都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

战疫还未结束,那些继续坚守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依然奋战着,疫情不退,他们绝不离场。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逆行者,他们的精神,不仅现在感动着我们,也将永远感动着我们。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不仅是当下,也将是永远!

《战疫故事“绘”》主创

出品丨光明网

策划丨范子川

主编丨王恩慧

绘制丨董腾飞

文案丨张雯 陶梦清

演唱丨黑鸭子组合

歌曲丨《白衣天使守护你》

来源丨人民日报 新华网 央视频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