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柏林3月24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3日表示,愿向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海因斯贝格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说,中国十分关注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中方坚定支持德方抗击疫情的努力,如果德方有需要,中方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中国驻德使领馆已同海因斯贝格县取得联系,正就提供防疫物资事项保持沟通。

近日来,中德两国卫生机构和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交流信息和分享经验,加强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疫苗研发等领域合作。一些中资企业和在德同胞也踊跃向德捐赠防疫物资,不少学医的中国留学生加入抗疫一线。

海因斯贝格县位于德国西部,人口约25.5万,是德国疫情较严重的地区。该县已有超过10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1人死亡。

由于防护物资严重短缺,该县县长斯特凡·普施23日向中方致函,请求中国帮助提供防疫物资,同时希望与中方在抗击疫情和控制疫情传播方面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