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也在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为了让湖北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各地采取了不少专项措施,如开行返岗复工专列、专车,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用工对接,推行健康码互认等,这些举措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也让湖北籍员工备感温暖。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湖北特别是武汉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湖北和武汉人民的顾全大局和甘于奉献,他们理应得到更多关心。

湖北是劳动力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600万左右,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出力。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让湖北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是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进一步为他们的复工之路打通堵点、补上断点,需要我们采取更多暖心之举。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