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月17日起,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

医护人员入住温泉酒店

3月20日,辽宁抚顺一家温泉酒店内迎来了援鄂归来的9位医护人员。据抚顺传媒网报道,酒店在医护人员到来前,进行了消毒、清洁,还设置了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在房间内,增放了咖啡、茶、零食、矿泉水、鲜花和欢迎卡片等。而且房间内24小时供应温泉水,也有大露台、网络、电视和电话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辽宁抚顺外,国内多地温泉旅游协会也在争取为医护人员提供休养服务。据《中国旅游报》报道,重庆市温泉旅游行业协会与相关部门对接,已确定7家温泉酒店、1600间客房接待援鄂的重庆医护人员休息疗养,并制定了详细计划。广西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发出通知,确定符合接待要求的温泉企业,做好安排援鄂医护人员度假疗养等工作。江西省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倡议温泉企业开展致敬白衣天使活动,要求庐山汤太宗温泉度假村等接待单位全力做好做细接待工作。

隔离期间饮食顿顿不重样

在医护人员返回家乡隔离观察期间,不少酒店也为医护人员制定了特别的菜单。近日,上海一家酒店为返沪医护人员拟定的菜单就引得网友纷纷点赞,菜单中的菜品14天不重样,被网友称为“满汉全席”。据东方网报道,这套菜单方案是酒店集团8位五星级酒店烹饪大师团队为即将返沪的1649名医护人员制定,菜单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时更新。

北青报记者看到,这份菜单中包括了红酒炖牛排、上海爆鱼、宫保鹅肝和烤鸭等“豪华”菜肴,还有粢饭糕、上海腌笃鲜和本帮面筋塞肉等当地特色菜,以及意式海鲜通心粉、巧克力羊角和比萨等西式餐点。

此外,不少医护人员援鄂近两个月的时间,为了迎接医护人员返回家乡,各地还准备了家乡特色美食。例如抚顺一家酒店为医护人员准备了抚顺麻辣拌,江西南昌市为医护人员准备了瓦罐汤、米粉等,在第三批陕西省援鄂医疗队抵达咸阳机场时,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了陕西特色小吃凉皮和肉夹馍。

地标建筑滚动名字致敬

据广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3月20日晚消息,3月20日晚上7时,广州多个著名地标向广东援湖北医疗队英雄致敬,屏幕上滚动播放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名字。

据介绍,广东2484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支援两个多月后陆续回家。广州塔、海心沙8块帆屏、猎德大桥、广报中心、花城广场、广州国际媒体港、北京路、流花展贸中心等多个地标齐亮灯,向归来的广东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致敬。

除了广州以外,3月20日晚,深圳市地标平安金融中心大厦等楼宇大屏上也纷纷亮灯,播放医护人员的照片,并打上了“欢迎逆行者回家”的标语。

3月20日晚7点,贵阳花果园双子塔、花溪区政府八一广场电子屏和中天金融城楼体墙等电子屏也集体亮灯,欢迎贵州援鄂医疗队433名队员平安归来。

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有网友称,医护人员在前线抗疫,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基本上没有吃好、喝好和休息好,经常高负荷工作,几乎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治病救人,回来后应该享受高级别的待遇。“谢谢医护人员的付出,才能让我们平安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