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前期已经在运行的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外,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也将逐步恢复寄递服务。目前,数家快递企业均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介绍,目前各快递企业均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逐步全面恢复正常的寄递服务。在3月25日之前,绝大部分快递企业恢复正常的寄递服务,直至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日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通知,支持邮政快递业加快复工复产。通知明确将邮政快递业划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点行业,支持邮政快递业加快恢复生产运行。

另据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官网消息,日前,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湖北省邮政快递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全省复工复产目标任务:力争持续运营的全省邮政、顺丰、京东等主要品牌企业复工进度3月底前达到90%水平,4月上旬达到100%。武汉市作为高风险地区力争3月底前达到60%复工进度,4月上旬达到80%以上,4月中旬达到90%以上;其他各市州作为低中风险地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力争3月底前达到70%复工进度,4月上旬达到90%以上。

回访

圆通: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寄递快件

北青报记者从中通快递公司获悉,目前,中通武汉转运中心已经复工,但是网点方面还没有全部复工,因为人员复工还要一点点来。

据介绍,后续几天,中通在武汉将慢慢恢复快递业务,届时武汉市民可以正常收寄快递。但因为人手不够,快递在时效上可能会受到影响。复工以后,中通快递预计3月底可以恢复到之前的50%。

北青报记者致电湖北申通快递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武汉的申通快递转运中心和部分网点已经复工,但因为目前派件员还有很多没有上班,如果市民现在想从武汉向外地邮寄,需要提前咨询网点是否恢复营业。“转运中心已经上班了,快递可以中转出去。外地如果想邮寄到武汉也可以邮寄,至于派送要看当地网点的复工情况。”据申通的工作人员估计,全面复工应该要到3月底才行。

北青报记者随后拨打了武汉韵达快递数个网点的电话,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韵达没有恢复营业,最近两天一直在办理各种复工手续,在为复工做准备,“这需要一些时间,预计在未来几天就可以恢复快件寄递服务。”

圆通速递则对媒体表示,最近两天,市民就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寄递快件,但由于目前仍处于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所以有寄递需求的市民,要在电话预约以后,至小区门口将快件交给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