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中国球迷最担心的事似乎发生了……

就在今天(21日)凌晨,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称,根据西班牙当地媒体当地时间20日下午的消息,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官网上宣布,有6位一线队成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4位球员。西媒确认武磊是4位感染病毒的球员之一。目前武磊正在家中休息,情况良好。

西班牙媒体报道截图

西班牙媒体报道截图

截至北京时间21日晨,西班牙人俱乐部和武磊本人尚未就此事给予公开回应。在央视新闻报道了这则消息后,有媒体也发布了相关新闻,“西媒称武磊确诊感染”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网友们纷纷表示,“千万不要有事啊啊啊啊啊”、“一定会没事的,磊子身体素质好”……远在他乡的武磊,牵动着全国球迷的心。

截图来自于央视新闻微博

截图来自于央视新闻微博

本赛季,武磊在各项赛事中为西班牙人队打进7球并贡献1次助攻,在对阵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等劲旅时也有斩获。

北京时间18日,西班牙人俱乐部曾官方宣布,共有6位一线队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所有人均为轻症,并遵循医嘱进行治疗。西班牙人俱乐部随即进行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宣布暂停一线队在纳瓦塔的集训。

西班牙人俱乐部18日官网声明

据悉这6人中包括4名球员,但西班牙人俱乐部没有公布具体名单。不过乌拉圭媒体曾披露,后卫卡夫雷拉是其中之一。

当日,武磊在周记中写道:“首先还是要谢谢大家的关心,因为疫情的关系,俱乐部原计划的训练和联赛都暂停了,我们全队都在家隔离,等待情况好转的时刻到来。”

“这周西班牙也通过关闭公共场所、宣布封城、劝导民众尽量待在家中等一系列措施来控制疫情蔓延,看到很多球迷很关心我和家人的生活,特别是还有球迷委托媒体朋友辗转给我送来口罩,十分感动,现在我家里储备的防护物资都很充足,俱乐部也会有足够的备货提供,请大家放心。”

新冠肺炎已经被世卫组织(WHO)定性为“全球大流行”,而欧洲已成大流行的“震中”。截至当地时间20日,西班牙广播电视台(RTVE)统计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上升至20410人,其中1041人死亡,1588人治愈。

疫情于全球扩散,世界足坛也没能躲过病毒侵袭。北京时间12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宣布,C罗队友丹尼尔-鲁加尼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意甲首位、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

消息像一枚重磅炸弹引爆足坛,虽然在此之前意甲已宣布停摆,但这一措施似乎未能阻止病毒在赛场上的蔓延。桑普多利亚的德保利、贝雷辛斯基、加比亚迪尼、科莱、埃克达尔、拉古米纳、托斯比;佛罗伦萨的佩塞利亚、库特罗内、弗拉霍维奇以及维罗纳的中场扎卡尼纷纷中招。北京时间18日,鲁加尼的队友马图伊迪检查结果也呈阳性。

尤文官方声明

意甲之外,五大联赛中的其他成员也相继中招。英超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切尔西球员奥多伊确诊后,陆续有伯恩茅斯、埃弗顿、沃特福德等俱乐部的队员和工作人员出现疑似症状。

德甲同样未能幸免,帕德博恩20岁后卫卢卡-基利安成为第一位确诊选手,柏林赫塔也有球员感染。西甲更是成为疫情重灾区,瓦伦西亚宣布约35%的雇员感染,阿拉维斯也发布公告称,俱乐部有15人确诊,其中3人是一线队球员……

欧洲足球联合会联盟已于17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16届欧洲杯延期一年至2021年6月至7月举行。在此之前,欧洲足球五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已全部暂停比赛,何时恢复尚无定论。

资料图:武磊

资料图:武磊

在西班牙人队内有6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武磊曾表示,“希望疫情尽早过去,希望与你们球场再见的日子尽快到来。”

无论西媒报道准确与否,都希望武磊能好好的,也希望他期待的那一天快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