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快速增长态势。

据Worldometers实时数据统计,截至3月16日20点43分,除中国外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400例。这一数字已超过中国死亡病例(3218例)。当天早些时候,除中国外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中国。

据新华社1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0时(北京时间16日7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4837例,其中中国81077例,中国以外83760例。

根据上述实时统计,目前,中国以外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是意大利(1809例),其次是伊朗(853例)、西班牙(297例)、法国(127例)、韩国(75例)、美国(69例)、英国(35例)。

3月1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对新冠肺炎令人震惊的传播速度和严重程度以及部分国家的不作为程度深感关切,因此评估认为新冠肺炎可以被描述为全球性流行病。两天后,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随着疫情蔓延,世卫组织呼吁各国积极采取措施,限制集会。

据美国《国家评论》杂志报道,目前,德国已关闭了部分边境,法国和西班牙也对公众集会采取严格限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6日表示,未来八周内,在全美境内凡超过50人以上的聚会建议取消或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