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微信群里卖珍稀陆龟 一男子顶风收购野生动物被抓获(   / 1 )

发布时间:2020-03-13 16:51: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张明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近日,济南市森林警察支队接群众电话举报称:在济南市槐荫区段店某小区有人通过微信、百度贴吧发布出售国家级保护动物辐纹、豹纹陆龟的信息。警方接警后立即展开工作。2月16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派出所的配合下,协同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市槐荫区自然资源局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对段店某小区涉案楼栋进行了入户执法检查。

最终在违法嫌疑人李某家中,查获陆龟两只。经现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动物园专家初步认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辐纹陆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一只。同时,执法人员离开现场后,街道办、居委会(物业)随即对涉案楼层进行了灭菌杀毒。

2月16日,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立案侦查。3月2日,根据司法鉴定意见:犯罪嫌疑人李某收购的两只陆龟分别为印度星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豹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李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81人次,出动车辆371台次,排查集贸市场237处,排查野生动物驯养繁育经营场所71处,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100处。已破获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查扣涉案鸟类等野生动物184只(头)。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