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值得借鉴。

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伊科维祖此前作为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的成员访问了中国。他说,中国卓有成效的防控工作为其他国家迎战疫情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主任 伊科维祖: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我们看到了中国付出的努力,整个国家都动员起来应对疫情,控制了疫情的进一步传播。我们还有很多发现,并且已经写进了给世卫组织的报告中。报告现在已经向全球公共卫生界发放,中国为世界争取到应对疫情的时间。

阿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 海法·阿卜·加扎拉:我们一直在高度关注中方采取的抗疫措施,我们赞赏中方的努力。我们也希望可以将中国的经验,用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

南非卫生部国民健康保险司副总司长 恩邦·皮莱:我认为中国在遏制疫情传播方面做得很好,我们应该向中国学习,同他们交流,了解他们做了什么,这样我们就可以少走弯路。

多国人士还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尼泊尔工业商业和供给部部长 巴塔: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我们会借鉴好的经验。中国有创新的意识,有丰富的资源,中国的经济发展会很快重回正轨。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蔡百山:世界众多国家受到疫情影响,而中国已经在有序复工复产。我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很多泰国人和我持同样的观点。(总台记者 何北平 陆隽弘 曲晟 张玥 陈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