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考生过千万,今年高考方案如何?在2月28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通过研判疫情发展的情况以及组织专家评估,稳妥审慎研究今年的高考实施方案。

教育部副部长 翁铁慧:高考关系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也是我们国家社会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教育部是高度重视,综合研判各方面因素对考试组织工作的影响。

一方面,我们正会商有关部门及地区、各个地方研判疫情发展的情况,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事情,研判疫情的走势

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组织专家评估疫情对考试组织、考场防疫、交通出行,因为涉及的考生过千万,高考的考生是过一千万的,所以他们的出行情况是不是有可行;另外,命题制卷,整个的命题老师要集聚在一起,要入围、制卷以及中学、教学等等这些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不管什么样的方案,高考的方案必须要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了解到高三的学生以及家长他们特别关切高考方案的问题,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会稳妥审慎研究今年的高考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杨弘杨 乔全兴 靳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