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网站近日报道称,据三名白宫官员透露,近日特朗普政府任命了一名23岁的大学生成为总统人事办公室(PPO)的业务主管。如此年轻的主管令美国舆论一片哗然。

这名大学生叫詹姆斯·培根,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一名大四学生。根据白宫网站介绍,PPO的职责是监督“总统任命人员的遴选过程”,即为总统任命官员把关。培根的前任布洛克比他年长超过50岁。如此年轻就获得白宫高级职位,培根一下子成了媒体关注的热门人物。

英国《每日邮报》26日深挖培根的履历,发现他已经做了“一长串与特朗普有关的工作”,2016年特朗普竞选总统时他就是竞选团队的实习生,先是给竞选车队当司机,后又帮忙协调竞选团队与国会的关系。特朗普当选后他升职进入白宫,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担任联络员。据知情官员透露,培根因为工作表现优异,成为部长卡森的“机要秘书”。此后,培根在交通部工作了一段时间。英国媒体称,培根目前好像还没有毕业,但是工作经验已相当丰富。为做好工作,培根将暂缓学业、推迟毕业。

PPO的负责人、今年29岁的麦克恩特也是最近被任命。他此前是特朗普的贴身保镖,但在2018年因赌博和逃税被迫从白宫辞职。美媒称,麦克恩特上周召开会议,要求清除白宫内部批评特朗普的人。他称,PPO将审视所有被任命的官员,如果发现有谁以任何方式对特朗普不忠,将“重新择人”。分析人士认为,对麦克恩特和培根的任命,表明特朗普坚决要肃清批评者,身边只放忠心耿耿的人。“政治”新闻网称,经历弹劾案被宣告无罪后,特朗普变得更大胆,且对不是自己团队出身的人更加怀疑。美联社称,白宫人事变动还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