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多国的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大篇幅使用总台报道内容。报道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巴西最大媒体集团环球集团旗下的新闻网、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秘鲁最有影响的报纸《商报》、覆盖拉美多国的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以及古巴拉美通讯社等多家拉美主流媒体,第一时间编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报道。报道认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显示出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和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

报道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下一阶段中国应对疫情工作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国际社会在这次抗疫中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实力,继续看好中国的发展,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

总台记者26日在参加哥斯达黎加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晚间黄金时段《今日要闻》节目时,介绍了中国各地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