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被护士妈妈“硬核”喊话“认真写作业”的陈彦然,武大校长找你(   / 1 )

发布时间:2020-02-27 19:39:39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友平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合肥第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还记得被援鄂护士妈妈“硬核”喊话让她好好学习的陈彦然吗?昨(26日)晚,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隔空”喊话,给陈彦然同学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愿你“常驻”珞珈山!

武汉大学官方微信截图

武汉大学校长为什么要给陈彦然写信?这就要提起前几天在网络上突然火了的视频。

陈彦然妈妈周国红是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目前正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从事患者的救治工作。前几天,她正在舱内工作,一位患者拿着手机让她回了下头,就把她防护服背后的字给拍下来了,衣服上正是她用红笔写的一行字:@合肥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

这行字是周国红想对初一的女儿陈彦然说的话。2月23日,这段视频火了,很多网友说,护士妈妈这是“硬核”催作业。

周国红经历了2003年SARS和2008年汶川地震的医疗救援,在这次出征武汉的前一晚,心思细腻的陈彦然在得知母亲要离开自己远赴武汉,也难过的哭了起来,

临走的时候,周国红想到女儿的梦想是去武汉大学读书,她就和女儿说:“妈妈要去打仗了!你要读武汉大学对不对?你一直都喜欢武汉大学。武汉现在都生病了,如果我不去治他,将来你就没有学校可以去读了。”经过开导,陈彦然终于理解了妈妈的选择。

周国红

因为方舱医院工作繁忙,周国红曾48小时没有和女儿通电话,女儿小升初以后学习压力逐渐变大,也有了自己的小脾气,用周国红的话说,一谈到学习,母慈子孝就变成鸡飞狗跳。无奈,周国红就把对女儿的要求写在了自己的防护服上。

得知周国红和女儿的趣事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写了一封信,隔空“喊话”陈彦然同学,鼓励她刻苦学习,未来能够如愿“常驻”珞珈山!这封信26日晚发表在武汉大学官方微信上。

来源:武汉大学官方微信

在信中,窦校长说:当得知考入武汉大学是你的梦想,作为武汉大学的校长,也是你的安徽老乡,我很欣慰。武汉大学具有深厚的底蕴,培养了一批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优秀校友,他们践行“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着武大力量。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够实现梦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武大校长给陈彦然写信的消息传开后,网友纷纷在武大官方微信下留言,为陈彦然加油,愿她成为珞珈山最靓的仔。↓

“等考上武大了,到时候可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去武大看樱花。”↓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