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港昨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91例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特区政府26日晚间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香港26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6日20时,香港确诊病例累计91例。

新闻公报称,26日的确诊病例中3例与“福慧精舍”佛堂群组个案有关。其中一例为一名49岁女子(第86例病例),她过去健康良好,居于北角英皇道560号健威花园B座。病人自2月18日起出现咳嗽带痰和喉咙痛,23日入院接受治疗。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同住的丈夫及儿子没有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另一名患者是一名80岁男子(为第89例),为2月23日确诊的第74例患者的丈夫。病人有长期病患,居于北角书局街1-25号美轮大厦。该病人2月25日出现发烧和咳嗽,同日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入院接受治疗。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亦没有到访“福慧精舍”佛堂,其同住的女儿因出现病症被送往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其外孙女以及家佣则没有出现病症,已被安排接受检疫。

第三例确诊患者为26岁男子(为第91例),是2月24日确诊第76例患者的儿子。病人过往健康良好,居于大潭红山半岛第一期。病人于2月20日出现发烧和咳嗽,24日到律敦治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亦没有到访“福慧精舍”佛堂,其同住的父亲、二哥和家佣没有出现病症,已被安排接受检疫。

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第86、89及91例病例与早前公布的第65、70、73、74、76、77、83例一共10名患者均曾于1月或2月到访位于美轮大厦内的“福慧精舍”佛堂,或与曾到访该佛堂的确诊人士有关联。

另外2宗确诊个案则涉及“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为一对姐弟,分别为21岁女子(为第87宗个案)和其16岁弟弟(为第88宗个案)。他们过往健康良好,均曾于1月25日至2月22日逗留在邮轮,并乘坐港府安排的包机于2月23日抵港,26日确诊。两人同游的亲人,包括父母及外祖父已于日本确诊并正在当地接受治疗,而妹妹没有出现病症,正于骏洋邨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第六例确诊病例涉及一名29岁女病人(为第90宗个案),为25日确诊第85宗个案的家佣。病人过往健康良好,居于大坑大坑道113号瑞士花园四座。病人于2月16日出现发烧,25日入住律敦治医院接受治疗。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雇主丈夫、雇主儿子及另一名家佣没有出现病症,已被安排接受检疫。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本地社区中出现群组个案,涉及一些多人的聚餐及聚会。中心提醒市民应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并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