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开罗2月26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军事葬礼2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坦塔维将军清真寺举行。埃及总统塞西及部分高级将领出席葬礼。

当天上午,穆巴拉克的遗体在其子陪同下由一架空军直升机运送至清真寺。覆盖着埃及国旗的穆巴拉克灵柩由马车拉着缓缓经过清真寺前的一条大道,仪仗队鸣礼炮致意。现场有许多埃及民众手持印有穆巴拉克照片的海报为他送行。随后,穆巴拉克的遗体被运往开罗一处墓地安葬。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穆巴拉克25日病逝,终年91岁。埃及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对穆巴拉克去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人表示慰问。埃及政府宣布从26日起全国哀悼三天。

穆巴拉克参加了第三次和第四次中东战争。1981年10月,穆巴拉克首次当选总统,此后多次连任,执政近30年。2011年1月,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迫于国内压力,他辞去总统职务。此后,穆巴拉克受到多项罪名指控。2017年3月,他结束3年刑期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