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因在家中囤了约9吨医用酒精欲牟利被批捕的犯罪嫌疑人成某吗?她已被提起公诉了。

2月26日,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以被告人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向浦东新区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20年2月10日,被告人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取得经营危险化学品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微信从山东购进75%消毒酒精(经鉴定,系危险化学品)约1800桶(5L/桶),并囤积在位于浦东新区惠南镇广衍路其居住地,后以130元/桶的价格出售牟利。同日,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成某,并当场查获1725桶75%消毒酒精,经鉴定,价值27万余元。

案发后,浦东新区检察院及时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会同公安机关分析案件性质,在聊天记录、转账记录以及危险化学品认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

2月17日,公安机关以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移送审查逮捕,浦东新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快速办理,并于当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月26日,浦东新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国家规定,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项,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以被告人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向浦东新区法院依法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