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进一步降低感染率、发病率。严把入口关,落实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明确的各项措施,在京各单位要带头严格执行,各区要督促社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各自管好自家人。做细密切接触者的比对筛查和集中观察。高度关注海外疫情风险,严格入境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在京外籍人士的防疫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对所有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14天的居家或集中观察,加强返岗人员健康管理,主动排查风险点,堵塞漏洞。大型商务楼宇要增配红外体温检测仪。开发推出简便易用的健康认证程序,方便自查互认。要从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统一抽调党员干部到社区防控一线,直接扛活做事,充实基层力量。文明规范开展防控,争取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对百姓家门口的小门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防疫物资保障。超市要解决扎堆排队现象。各区要主动排查风险点,并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