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疫诈骗案件,诈骗金额170余万元,一女子被警方抓获,现已被刑事拘留。

2月19日,被害人宋某到朝阳市向阳公安分局报案,称在微信购买口罩被诈骗。接到报案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通过走访排查、调查取证,2月20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确定犯罪嫌疑人在沈阳落脚。随后,分局派出精干民警,当天下午在沈阳市某酒店内将一25岁女子李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李某是朝阳市双塔区人。2月初,在微信上联系到被害人宋某,谎称能够以超低价1.3元买到一次性外科口罩、7.5元的价格买到N95口罩。同时,嫌疑人李某以高价购买到1000个N95口罩和785个一次性外科口罩,将这些口罩交付给被害人宋某。宋某收到货后相信了李某的能力,陆陆续续给李某打款170万元,用于购买108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款项打完后,被害人宋某没有再收到任何口罩。

宋某发现被骗后要求返还货款,李某以虚假的发货单据截图等继续拖延。向阳分局民警经与嫌疑人谎称的订货单位核对,发现李某虚构事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少量“高价买、低价卖”骗取被害人的信任,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罪。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向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