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成都2月25日电(记者张海磊)据四川省资阳市25日通报,该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值得注意的是,该病例患者唐某某,2月2日被隔离,自2月7日起连续8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结果,直到第9次检测后才获确诊。

患者唐某某长期在重庆打工,今年1月回到资阳市安岳县老家,居家期间并无异样。2月1日深夜,安岳县疾控中心收到重庆来函,表示唐某某同事被确诊。2月2日,唐某某便由安岳县疾控中心安排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月2日至2月6日观察期间,唐某某并未出现临床症状,从2月7日开始出现呼吸道症状。当天,当地疾控部门对唐某某进行了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8日、11日、13日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此外,2月12日和15日,唐某某CT检查显示其肺部有片状阴影。2月16日,在疾控部门的建议下,市县两级专家会诊,诊断唐某某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尽管唐某某多次核酸检测为阴性,但其影像学和临床症状没有减退。本着负责的态度,当地又分别于17日、20日、22日、23日对唐某某进行了4次核酸检测。

直至24日,唐某某的第9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唐某某最终被定症为确诊病例。

据了解,唐某某在被确定为疑似病例之后,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就迅速对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核查,确定与唐某某密切接触者4人,并对这4名密切接触者实行了严格的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均对其进行了症状检测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这4名密切接触者均按照当地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并未出现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