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转运80余名患者 “勇士”不孤独

李兴龙成我省首位获个人记功的辅警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 柳璇)2月24日,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给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记集体三等功,给辅警李兴龙记个人三等功。这是湖北省首次给辅警集体及个人记功。

得知自己是全省首个被记功的辅警,李兴龙惊讶地说:“这是团队的成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我还要继续努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沙市区公安分局要成立一支“疫情防控转运送治突击队”,在沙市区立新派出所工作的预备党员李兴龙主动请战。

这支由7名辅警组成的突击队迅速投入战斗。2月5日起,队员们每天奔走于各个小区和筛查隔离点之间,转运收治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没准点吃过一餐饭。连日来,李兴龙参与转运80余名发热患者,最多的一天达17人。团队累计出动90余次、转运120余名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

转运流程十分严格,接到指令后,李兴龙和队友们要将全身上下包裹得密不透风,抵达患者所在小区。对中风、行动不便的居民,他或扶,或背,或抬。上下车前,他总是提前帮患者拉开车门。

每次转运结束,李兴龙都要对车辆全面消毒、通风。一天忙完,贴身的衣服湿得能拧出汗水来,耳朵和脸上也被勒出一道道印痕。

“体温36.5℃,身体无不良反应,请战友们放心!”李兴龙每天早晚在群组里,向同事们报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

因工作面临感染风险,单位为李兴龙安排了一处临时住所,每天完成任务后,单独隔离。除了转运的患者,李兴龙基本不接触其他人,包括有孕在身的妻子和10岁的女儿。

同事把他转运的视频发到网上后,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称赞他是“孤独的勇士”。

“这么多队友和我并肩作战,我不孤独。”李兴龙感谢网友关心,他说自己状态很好,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一切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