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2月22日电 疫情来势汹汹,不少同志在战“疫”中或多或少有一些来自于训练、生活、家庭的烦恼,武警某部机动二支队通过开展“兵说心事”活动,第一时间为官兵排忧解难,成为战“疫”期间的小温馨。

“今天我去给炊事班消毒的时候,炊事班长给了我俩苹果。”这是卫生员余亮的开心事。

“从来没有戴口罩训练过器械,这戴了口罩怎么就感觉这么别扭呢!”这是新兵王超的烦恼事。

“现在大家都在战‘疫’,院子里的超市已经很久没开了,我好想吃点零食呀。”这是新兵李俊义的苦恼事。

“女朋友最近要做阑尾炎手术,又怕感染上病毒,除了打电话给她鼓励,我什么都做不了。”这是文书伍洁的烦心事。

“我家所在的县城已经发现好几例疑似患者了,希望家人能一直平平安安的。”这是上等兵胡涛的期盼事。

每晚就寝前几分钟开展的“兵说心事”活动,有烦恼的,互动疏导;有摩擦的,及时化解;有困难的,及时上报。通过这种方式知战士所想,解战士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