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第5天核酸检测呈阳性,入住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住院治疗,经过精心治疗,2月21日,家人将已确认符合出院标准的笑笑接回家。妻子和孩子接连康复出院,宝爸十分激动,他说"冬天已经过去,春暖花开将不再遥远,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一起迎接樱花的到来。"

2月5日女宝宝笑笑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出生,妈妈双肺有磨玻璃样阴影,当天她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住院。医院随后为他做了两次核酸检测和CT检查,9日结果呈阳性,双肺纹理增粗。

"住院期间我们主要是给予密切监护和对症治疗,新的病原,对新生儿的影响属于未知领域,医护人员24小时监护新生儿的生命体征,不放过任何一点病情变化,因为孩子太小没有表达能力,所有的临床表现的发现全部依赖于医护人员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持续细心的关注。宝宝感染指标不高没有使用抗生素,但是她存在心肌受损,使用了一些营养心肌药物。"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主任曾凌空介绍,笑笑是足月儿,没有其他合并症,康复过程比较顺利。

近日笑笑核酸复查结果(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症状、体征和复查胸片均正常,符合国家指南中的出院标准,但出院回家后还需要继续隔离14天。

住院期间笑笑还长胖了、长大了,"一顿可以吃80-100ml奶,是个胃口好的小朋友",曾凌空介绍。

笑笑爸爸看到头发乌黑乖巧的女儿时十分激动,双手合十感谢医护人员,"感谢各病区的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治疗。每次打电话告诉我们宝宝的情况,从出生就一直担心不已,是医生给我们很多鼓励和信心,每次都非常细心的告诉我们宝宝每天的情况,让宝宝战胜了病魔。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感谢所有对抗疫情的战士们和每一个奉献自己力量的所有人。"

他说,想对每一个有同样经历的患者及家属说一声加油,相信自己,相信医生,和我们宝宝一样一定能携手一起战胜病魔。